倾盖如故_siren

没有退 没有退 没有退
就是懒,需要爱的小皮鞭

【叶all叶无差】THE LOVE IS……

在朋友的推荐下去刷《冰上的尤里》……维克多是天使!!!赞美这个有俄罗斯老流氓的世界!!!

但是我还没看完,对人物性格没有很好的把握,现在动笔写他们难免会崩,所以先撸一发〈冰上的叶修〉来发泄自己的洪荒之力😏😏

叶all叶无差

……

照例哔哔:大写叶厨,致力于将老叶苏上天

高能预警,自备纸巾(微笑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一如大家所知的,今天在倾盖体育馆进行的是著名前花滑运动员叶修的收徒战。我们所熟知的少年组新星邱非和近日冉冉升起的新星叶秋,今夜将在这里角逐叶修成为其私人教练的机会。”

闻风而至的记者们纷纷站在冰场的边缘做着解说,摄像机四下寻找着话题中谈及的几位,各地的粉丝们也聚集于此,人声鼎沸。

常先向工作人员展示了特别工作证,得以进入冰场的内部工作区。这个区域是门户媒体也没能进入的,他的节目是直播,此刻应该有很多人在电脑前高呼威武。

工作人员将他一路引到最深处的休息室,点点头就知趣的离开了。

常先深呼一口气,敲响了休息室的门。

“进”

推开门,窝在沙发里的男人懒洋洋的抬眸看过来,忽就笑了。

“好久不见啊,小常。”

“好久不见了,叶神。”常先微笑着回应“真没想到叶神真的会接受我们的直播邀请,我先替广大网友谢谢叶神了。”

“有什么好意外的呢?我会接受来自你的一切形式的采访。 无论何时,无论何地,无论我是谁。这是一开始就约定好了的,我信守对你的承诺,”叶修将头搭到放在沙发扶手上的胳膊上,不经意压低了的嗓音醇厚低沉,“永远。”

“饶命叶神,”常先苦哈哈的笑“我还不想被你的粉丝们追杀到世界尽头,请收敛下您喷薄的荷尔蒙行吗?”

……

“说起来今天对抗的两位与叶神都有很深的羁绊呢”常先跟着叶修来到场地边缘,“一位是您一向推捧的同队后辈,另一位更是您的孪生胞弟,要在这两位中做出选择是很棘手的事情吧。”

“不然我要求他们对战干什么?”男人挑眉微笑 。

“首先出场的是今年少年组的金牌得主:邱非!他带来的曲目是由叶修编舞的〈LOVE IS AGAPE〉让我们拭目以待!”

场内的报幕将镜头吸引向了冰场,眉眼清俊的青年从场侧站起来,拉开外套的拉链,反手搭到椅背上,缓缓滑到聚光灯下。

纯白的闪光面料在聚光灯下闪闪发光,类似于修士的款式,禁欲的将手臂与脖颈严密的包裹起来。

羽毛在光中晕成某种淡金色,披覆了青年的颈肩和腰侧,也搭落在青年素白的裸背上。

画面外的叶修赞叹般的吹了声口哨。

伴着质感轻灵的前奏曲响起,邱非开始做热身绕场,羽毛在风中缓缓飘扬。

伴奏里的女中音发问“The love is……”

邱非回到起点 张开手臂向全场高声宣告:

“Agape”

……

“说起来,我记得今年邱非选手就将晋级成年组了,这次的主题居然是‘倔强’,”常先在镜头之外说,“相当大胆,不过也十分聪明的选择呢。我记得叶神成年组首战的主题是……”

层叠递起的女高音里,青年划出大的八字,前冲和跳跃,向他所能感知的全世界展示他骄傲的羽毛。

“傲慢”叶修接上话茬“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,当初的主题是‘傲慢’吧”

镜头外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,叶修的声音不时被什么阻隔,细碎的声音停下,他的声音也稳定下来。

冰场内快速滑越的洁白身影微微一点

“联合跳跃4+3,很流畅的完成了。”场内解说的声音恰时的响起

“后内点冰三周跳(3T)!”

“漂亮”叶修点评的语气淡淡

此后的舞步编排和跳跃进入一个小高潮,然后在某一刻骤然放慢。

音乐的音调压低,音速却加快,象征着青年那突如其来的心动。

因为一位烟紫色的舞者出现在他的世界里。

当然是叶修。

在所有人都没有注意的某刻,他也进入了冰场,悄无声息,然后在亮相的瞬间夺走所有人的呼吸。

他在邱非缓慢但毫不迟疑的靠近中扬起头来,勾出一个放肆的笑来。

表演从此刻开始

“万万没想到”常先的音调里都透着一股子懵逼味,“叶神居然会在邱非表演的上半程下场,这原来是场双人花滑么?”

确实也有人察觉这是叶修一时兴起,毕竟叶神的随性是名扬圈内外的,但是两个人之间的靠近和逃离都自然而流畅,很多人又咽下了疑惑

年轻而骄傲的青年围绕着心上人做出了种种青涩又热烈的邀请,而对方只是略有兴致的伴随了两三次,就意图离开,却又被青年固执的留在他们共舞的范围里,他们衣服上的闪点在对绕中闪闪发光。

叶修在青年的追逐中微笑,无奈的包容一个胡搅蛮缠的孩子般

轻蔑

邱非不退缩,一次次的迎上去。

“阿克塞尔三周跳(3A)后外一周跳(1Lo)后内三周跳(3S)”

“同样流畅的完成了!大概是因为有前辈助阵的关系,邱非选手的发挥十分的优异!”

“‘agape’,纯白如初生的新雪。”常先的身边忽然又传出了叶修的声音,他们这才发现叶修带着耳麦上场却将扬声器留在了冰场外围,“因为初次经历,所以无所畏惧,所以热烈,所以一往无前。小邱非所想要表达出来的,就是这种莽撞的骄傲吧。”

说这话的时候叶修正和邱非一起完成一个勾手四周跳(4Lz)虽然在激烈运动中,但是他的声音依旧保持着一定的平稳,时时刻刻传达出一种强大的从容来。

“前辈为什么下场了呢?”邱非的问询隐隐约约的透过叶修的麦传递到镜头前。

“你在诱惑着我啊,”回答中似乎有笑意跟着滚动出来“这样青涩的勇敢,在诱惑我啊。”

……

邱非最后朝着叶修的方向做出一个捧举的动作,结束了他的短节目。叶修滑开两步,以免自己破坏了小家伙的end pess.不过又在青年结束动作之后,没忍住似的凑上去揉了揉他的头。

邱非离开冰场后叶修却没有跟着离开,他傲娇的弟弟已经甩了外套朝他这里冲过来。

那是酒红色的真空小西装,深浅的几何色块采用不同的布料,闪光面料的颜色深的发紫,犹如诡秘的夜空,而纱质面料则是明亮的水红色,恰似胭脂轻抹。金色的流苏穗贴着肩和裤线垂下,随着叶秋滑行的动作微微摆动——同样闪闪发光。

拥有与冰坛神话极其相似的立体脸庞的男人朝着自己的哥哥冲过来。与兄长一贯的淡定到欠揍不同,弟弟的表情明显更加鲜明纯粹,招人蹂躏

遵从内心伸出罪恶之手的叶修,在自己都没有注意到的情况下,缓缓微笑起来。

既然已经下场了,就必然要把一碗水端平,所以,两个人他都得陪场,“稍微心疼一下哥是老人家了啊……”

“谁让你不好好待在一边看,非要下来凑这个热闹呢”叶弟弟的口气里是满满的幸灾乐祸

“如大家所见的,现在上场的是最近以破竹之势杀进大众视野的叶秋选手,他带来的短节目是〈LOVE IS EROS〉与邱非选手的〈LOVE IS AGAPE〉属于统一主题的不同变体,同样是由叶修编舞。现在为您奉上〈LOVE IS EROS〉”

带些巴西桑巴意味的热情起调,好像在那个瞬间将要点燃火焰,用欲望的欢愉焚尽一切。

叶氏兄弟在场地中心侧身相对,相互平行着缠绕,如同一对交颈的天鹅,或是一段基因组,永远彼此相伴,也永远无法触及。

一如叶秋今年的主题‘罪恶美学’,这一次的追逐充斥着疯狂与堕落的意味,每一次跳跃和冲刺的带着引诱或发泄的目的性,危险的欢愉蒸腾出类费洛蒙的香气。血亲间的暧昧与沉迷,疯狂,背德,却又因为这样而无法抗拒

“阿克塞尔三周跳(3A),后外一周跳(1Lo),后内三周跳(3S)”

为什么哥哥不肯留在我身边呢?叶秋看着在自己不远处滑行的男人想。

当我继承家族产业,哥哥去做了花滑运动员,当我进入花滑届,哥哥却说要退役了,说要做教练,却还要我和另一个莫名其妙的家伙对抗——我一直在追逐着你,而你一直在看着别人。

哥哥,亲爱的哥哥。

“鲍步后直接接勾手四周跳!”

此生是不是只能像这样,如影随形却无法触及?我们是上天赐福的双生子,是同一块玉佩契合的两瓣,是羽翼,是并蒂莲。

你欢喜的时候我会不自觉勾起嘴角,你落泪时我也会难过,我会是世界上最爱你的那个。

哥哥,亲爱的哥哥。

……

“跟之前练习的时候差了好多”邱非在场地边缘惊叹“这才是EROS的完整形态么?”

“你大概会输,”身边有人微笑起来

邱非转过头,看见来人吓了一大跳“前辈……好?”

……

为了公平起见,叶修本来打算在后半段离开的,可是却忍不住陪着这样的弟弟继续滑下去

EROS,欲望之爱。

可是每一个跳跃和舞蹈动作的承转起合都那么柔软,无望的,脆弱的。仿佛在深渊之中抬头仰望你的孩子,毫不掩饰自己的欲望,可那欲望都惹人怜惜。

他为你而沦陷地狱,不声不响,只看你愿不愿意拉住他的手。

直到被兄弟紧紧的勒入怀中,叶修才从那种走投无路般绝望的爱里反应过来,音乐已经停止,他陪他跳完了。

叶秋的头扎在叶修的颈窝里,叶修的耳边全是他低低的喘息,汗水交换着融合在一起。

放纵一次也罢

叶修伸出手来,回应了这个拥抱。

……

邱非也回到冰面上,给他们打分是评委的事。

叶修慢慢的回到场边。

撑手做到了护栏上,叶修伸手想要拆下冰刀,却被一只手按住了抬起的膝盖

“小队长不如先等一下。”来人笑眯眯的看着他

“雪峰哥……”叶修歪头看着许久不见的老友“你怎么来了?”

“你消失这么久,当然一有你的消息就立马赶来了。”吴雪峰看着叶修,眸色深沉。“小队长为什么要隐退呢?明明体力还很好,依旧是冰场上最耀眼的”最让我魂牵梦绕的。

“但是我在这个冰场上等待太久了,已经疲倦了。我等待的人一直没有出现,而我已经很累了。”叶修眉眼低垂,年少时候神采飞扬的神光不知道什么时候内敛了起来,淡淡的鱼尾纹虽然无损他的魅力甚至更添了成熟的美感,但毕竟和当初那个满脸胶原蛋白的小队长不同了

“……”

吴雪峰只沉默了一会儿,就伸手将歪坐在护栏上的小队长打横抱了起来

“!!!”叶修懵了,但是下意识的没有挣扎“雪峰哥你干嘛?”

“小队长来陪我滑最后一次吧,我看见那边还要一个小冰场。”

“不是……你抱着我干嘛?!”

“小队长打算穿着冰鞋走过去吗?”

……

音乐是随便挑的,舞步是随便滑的,可是默契还是在那里,惬意的让人想要叹息。

吴雪峰看着不远处的小队长只觉得满心柔软。

那么大概是没关系的吧,小队长。

无论你是现役运动员,还是教练,我们都会是搭档,永远默契,永远同行。

邱非,叶秋,喻文洲,周泽楷,黄少天,方锐……

你们还差得远呐

我们还有很多很多时间,咱们慢慢磨∩_∩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领完成绩的邱非&叶秋:????【黑人懵逼脸】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50 )

© 倾盖如故_siren | Powered by LOFTER